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音聲及呼吸道重建

Print

    特色簡介

    1. 音聲門診手術:針對單側聲帶麻痹及部分音聲疾患者,於門診施行注射聲帶整形手術或是類固醇聲帶注射手術,免除患者全身麻醉的風險及住院的不便,同時也達到改善患者音聲生活品質。
    2. 專業語音評估與治療:並非所有的音聲疾患者都得接受手術治療,部分音聲疾患者仰賴於專業語言治療師的語言治療,語言治療師透過語音分析儀器,能夠與患者產生雙向互動,透過檢查儀器的視覺回饋,逐步修正說話方式,改善其音質。
    3. 音聲及呼吸道重建手術:術前經由內視鏡及影像檢查後,透過3D列印技術模擬患者喉氣管結構,除了提供醫師及患者術前雙向溝通外,也能協助醫師術中以最少的破壞完成手術;本院已完成多例甲狀軟骨成形手術及氣管缺損或呼吸道狹窄重建手術,協助患者回復正常聲音或呼吸品質,甚至脫離氣切套管,回到工作崗位,恢復正常生活。

    治療方式

    1. 音聲門診手術
    2. 專業語音治療
    3. 音聲及呼吸道重建手術

    適用病症

    1. 聲音沙啞患者
    2. 專業音聲使用者(如:歌手、老師、業務員等)
    3. 腫瘤或手術併發聲帶麻痺者(如:食道腫瘤、肺部腫瘤、縱膈腔腫瘤、甲狀腺腫瘤等及相關手術併發症)
    4. 外傷性喉部損傷者
    5. 外傷性或醫源性聲門下狹窄或氣道狹窄者
    6. 長期氣切套管依賴者

    醫療團隊

    1. 耳鼻喉頭頸部林曜祥醫師
    2. 耳鼻喉頭頸部康柏皇醫師
    3. 耳鼻喉頭頸部張庭碩醫師

    洽詢電話

    • 07-3422121 轉74601

    連結網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