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營養諮詢

Print
    • 提供門診病人營養諮詢、住院病人飲食衛教、病人膳食及員工用膳服務。
    • 病人營養諮詢及飲食衛教:營養師提供專業諮詢及衛教服務,解答糖尿病、腎臟病、心血管疾病、痛風、肥胖、生長發育不良、癌症...等病人在營養及飲食上的任何問題。
    • 營養支持:腸胃道灌食、特殊營養治療、全靜脈營養等…。
      (1)低菌餐:利用實際檢測數據訂定滅菌條件,提供骨髓移植病人營養又安全的餐飲。
      (2)嬰幼兒配方:採用高壓滅菌釜調製嬰幼兒配方,供應寶寶營養衛生的食品。
      (3)生酮飲食:以食療方式控制兒童癲癇症的發作。
      (4)先天性代謝遺傳疾病:以特殊飲食配合藥物,治療先天性代謝遺傳疾病的嬰幼兒。
    • 營養保健班:
      (1)體重控制班:教導民眾正確的方法控制體重,讓民眾的體重可以減得營養又健康。
      (2)高脂血症控制班:教導民眾以低油脂、高纖維的正確飲食方式來降低血脂肪,以達預防保健之效。
    • 病人膳食供應:由營養師設計菜單,監督全部製作過程,本院廚房通過「供膳作業場所建立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認證,確保供應餐飲之營養衛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