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早期乳癌影像診斷

Print
    資料來源:放射線部       

    特色簡介

    高雄榮總放射線部乳房影像門診自2006年成立以來的使命,努力為病人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治療及診所般親切快速服務。放射科醫師使用個人化乳癌風險資訊,提供高風險乳癌婦女建議基本乳房攝影額外的影像檢查。門診當天完成乳房影像門診開單、影像檢查、檢查結果判讀、病患報告解釋 、病理切片等。

    1. 放射科醫師設立門診。
    2. 發展放射科微創真空抽吸切片取代外科手術。(精實醫療流程)
    3. 院內女性工作人員免費乳房超音波及攝影檢查。(維護員工健康)
    4. 醫院與診所合作建立共同照護網。(支援乳房報告業務與診所院外代檢)
    5. 3D乳房攝影及顯影劑乳房攝影。(提高診斷品質)
    6. 與Hologic and Bard公司合作。
    7. 乳房篩檢醫療雲端服務。(發展遠距醫療)
    8. 乳癌篩檢APP。(健康資訊e化及病人方便性)
    9. 提供民眾及專業人員乳房篩檢網路教育平台。(推廣亞洲乳房影像醫學教育)
    10. 乳癌風險評估線上作業系統。(建立精準醫學照護)
    11. 設立高風險婦女關懷追蹤門診。(主動關懷高風險婦女)
    12. 早期乳癌基礎科學研究。(連接基礎與臨床醫學影像研究)

    治療方式

    1. 自動化乳房超音波系統(ABVS) 1100S:特有的冠狀切面,能將惡性腫瘤扭曲顯現更清晰。
    2. 3T乳房磁振造影:主要診斷出微小無鈣化腫瘤,除了對侵犯性乳癌擁有最高度敏感度,亦適用於檢查具乳腺癌家族史,經接受手術之患者。
    3. 顯影劑增強乳房攝影:乳房攝影及靜脈注射的顯影影像,以兩種方式偵測乳房病變,目的在增強乳癌偵測敏感度。
    4. 立體定位真空抽吸切片手術(真空抽吸乳房鈣化點):手動真空抽吸乳房切片使用小尺寸切片針(10G)切操作方便,適合小範圍鈣化(1公分),傷口約0.5公分(切除範圍最大1公分),真空切片針無健保需自費。
    5. 乳房切片定位夾:定位夾經美國FDA核可永久放於體內,特色是使用這個標記可知道切片病灶之處,供日後追蹤及後續手術開刀參考,原理為乳房切片定為夾用於乳房切片手術後放入一個不銹鋼定位標記物,約0.2公分大小。
    6. 安可兒乳癌診斷及良性腫瘤切除系統:安可兒超音波導引真空抽吸,使用較傳統切片針具粗的針具,配合真空連續抽吸切片的方式將腫瘤取出,以達到切除及診斷的目的。

    醫療團隊

    1. 放射線部周春平醫師
    2. 放射線部黃哲勳醫師
    3. 放射線部江佳陵醫師
    4. 放射線部王威登醫師
    5. 放射線部陳怡君醫師
    6. 放射線部林筠珮醫師

    洽詢電話

    • 07-3422121 轉77376

    連結網址

    得獎資訊

    • 2018年    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    SNQ國家品質標章    引領非常早期乳癌影像診斷的精實醫療-立足高榮,超越亞洲 2018年-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SNQ國家品質標章-引領非常早期乳癌影像診斷的精實醫療-立足高榮,超越亞洲
    • 2016年    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    SNQ國家品質標章    優質個人化乳癌影像診斷團隊 2016年-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SNQ國家品質標章-優質個人化乳癌影像診斷團隊
    • 相關圖片
      1. 2018年-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SNQ國家品質標章-引領非常早期乳癌影像診斷的精實醫療-立足高榮,超越亞洲
      2. 2016年-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SNQ國家品質標章-優質個人化乳癌影像診斷團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