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院徽

Print

    【高雄榮民總醫院 院徽】

    高雄榮民總醫院院徽(詳細設計說明如下)

    • 設計理念
      以高雄榮民總醫院英文縮寫單字 KSVGH 為構成基本元素,並以 V 及 K 兩單字結合成雙手做為全心服務、祈禱與祝福之意;以 S 代表蛇,象徵神奇的醫術,也代表正統醫學之標誌,在古代摩西時代銅蛇具有醫治人類起死回生的能力;而正中央豎立的蛇杖為一拐杖(倒立 L :Love),此杖在醫學上稱為醫神之杖,表示不偏不倚的醫德與愛心,不論貧、富、老、弱、殘患者,都一樣能獲得平等的醫療照護,更象徵弱勢的依靠;以 VGH 三單字結合成高質服務的精神及注重全人照護, H 以藥杯呈現,藥杯代表人類收集蛇毒以製造抗毒血清,表示研發創新之精神; KS 則代表高雄。
    • 色彩理念
      以藍綠色為主,藍綠色具有舒緩緊張的效果,達到和諧狀態,是專門協助心理寧靜的色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