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心肺復健照護服務

Print

    特色簡介

    復健醫學部提供完整的心肺復健訓練與心肺運動測試,提供從加護病房的急重症、一般病房到門診期的全期復健訓練,吸引海內外學者參訪。

    治療方式

    1. 心肺功能評估系統

    心肺運動檢測(CardioPulmonary Exercise Test,簡稱CPET)是心肺功能評估的黃金標準(Gold Standard)。心肺運動檢測不僅可提供病人運動中的耗氧程度,了解目前執行的活動量,更搭配了測功儀阻力漸進性增加,提供標準的心肺壓力來源,讓受測者達到最大的運動功能,可客觀量測到病人的最大運動能力(最大耗氧量)。

    心肺功能評估系統

    1. 住院期及門診訓練

    心肺復健團隊針對各種心肺疾病,遵循住院期及出院後門診訓練之心肺復健治療指引,包含:心肌梗塞、開心手術、肺癌手術、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等;召開跨團隊會議,與各團隊合作照護。

    為避免重症病因臥床而產生併發症,於加護病房執行重症病人心肺復健並依情況使用「重症懸吊復健系統」,讓重症病人在病況穩定下,早期下床復健治療,縮短重症病人下床復健時間。增加病人下床活動次數、減少因臥床發生的併發症。

    適用病症

    心臟內外科及胸腔內外科患者,如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瓣膜手術、動脈瘤、心肌梗塞、肺動脈高壓、肺癌、食道癌、胸廓畸形、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呼吸衰竭患者。

    醫療團隊

    1. 復健醫學部李敏輝醫師
    2. 復健醫學部林克隆醫師
    3. 復健醫學部楊鈞涵物理治療師
    4. 復健醫學部鐘靖惠物理治療師
    5. 復健醫學部王思涵物理治療師
    6. 復健醫學部蔡宜珊物理治療師
    7. 復健醫學部林侑萱職能治療師
    8. 復健醫學部張炳鑫語言治療師

    洽詢電話

    • 07-3422121 轉74219

    連結網址

    得獎資訊

    • 2017年    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    SNQ國家品質標章    復心運動-高品質心肺復健中心
    • 2017年    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    銀牌獎    肌肉張力感測方法與系統
    • 相關圖片
      1. 2017年-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SNQ國家品質標章-復心運動-高品質心肺復健中心
      2. 2017年-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銀牌獎-肌肉張力感測方法與系統
    :::